一剑霜寒十九州

一个人穷尽一生寻找另一人共度余生的事,我一直无法理解。也许是我太有意思,所以我希望你们给彼此的快乐,能和我给自己的一样多。

这可真是吓到我了

咸到发苦非鳄鱼:

*看图有感
*ooc是我的
*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

他醒来,阳光刚好从窗户里照进来。
桌上的花瓶插着花,昨天买回来的白百合,花瓶里放了清水。
他下了床,拄着拐杖颤巍巍地去洗漱,然后打开衣柜,拿出了自己最为珍视的衣服——一套西装。
穿好衣服打理好头发后,他拉开桌子的一个小抽屉,里面放了一条波洛领带。他把领带拿出来,手用力地握了握,放在胸前的口袋里。
他出了门,领了放在门口的订阅报纸。拄着拐杖往前走,然后拐弯,来到了他最常去的蛋糕店。脸上有雀斑的英气女人看了他一眼,麻利地为他沏好一杯红茶,在方面包上抹好果酱,然后端到他面前。
“您的早餐。”
“谢谢。”
他一边喝着红茶吃着抹了果酱的方面包,一边看报纸,拐杖放在一旁。
吃饱喝足后,他放下一张纸币,拄着拐杖准备离开。女人为他打开门,问:“今年您还去?”
“也许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“您慢走。”
女人目送他离去。
他一个人慢慢地走着,走过了起码两个街区。花店的东方女人送给他漂亮的白玫瑰,杂货铺的光头老板跟他大声打招呼,学校的娃娃脸教师在和他寒暄几句后又去解答学生的疑惑,夹着文件的中年士官一眼认出了他手里的玫瑰是士官妻子送的。
他就这样,带着白玫瑰,来到了宫殿广场。白鸽飞舞,喷泉音乐。他坐在长椅上,端端正正地坐着,目视前方的宫殿。
没过一会儿,女王讲话开始了。
“今日,是我们庆祝和纪念人类重获自由的美好日子……”女王站在高台之上,用扩音器材开始念稿子,下面的人或坐着或站着,聆听女王的讲话。
他可是听出了女王的些许不耐烦,毕竟女王很期待今天早上为他做了早餐的女人布置的下午茶。
女王的讲话结束后,人们欢呼和鼓掌,场面十分激动。小礼炮“砰砰”地爆出来,彩条漫天飞舞,白鸽也被这声音吓得四处乱飞。他却巍然不动,直愣愣地看着人们的欢乐,在不经意间,自己也悄悄地勾起不为人察觉的微笑。
人们欢呼着,互相拥抱,男女亲吻在一起,一片欢声笑语。
他拿出那条波洛领带,蓝色的宝石依然散发着温润的光芒。他抬起手,轻轻地吻了一下那块宝石,心也微微地悸动。
“埃尔文,今年,依然和平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4)